close

台北 -> 香港 -> 雪梨

出發的這天下午的飛機 , 早上卻還念著沒改完的程式 , 時間來不及也沒辦法 , 只好帶著nb有時間就繼續做囉 , 怎料15"的nb會那麼的笨重 , 提著在機場東西奔波 , 實在有點快無法負荷 。

到雪梨已經是隔天的一早了 , 從天上看著雪梨不禁想著 , 人家說台灣"山川壯麗"果然是真的 , 畢竟從上往下看的景像也差太多了 , 雖然第一次坐那麼長途的飛機 , 身體佷累 , 但精神卻是振奮 , 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對雪梨還沒什麼感覺 , 但把行李卸在飯店後出去走過一圈後 , 卻發現"這裡的華人也太多了吧!" , 走在路上聽到除了英文外 , 還多的是國語、廣東話跟韓國話 , 真是太神奇了!!

不過到這裡很難過的一件事是我的英文雖然沒以前破 , 但也算不上好 , 他們講話也實在太快 , 有時真的無法馬上抓到重點 ,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了這裡的男生的耐性比女生大好 , 女孩子叫她講上第二次就完全不掩飾的給你擺上無奈的表情 , 真的太讓人灰心了 , 老外在台北應該不會受到這種待遇吧!!不過有過幾次經驗後 , 就知道要問路要買東西 , 一定要找男生 , 叫他們講第三次他們頂多也只是對你笑一笑 , 表情還是很和善的耶!!

還有一件我怎麼都想不透的事 , 為什麼澳洲人走在路上完全沒有左右分丫 , 像在台灣大家很自然的就靠右走 , 這樣不是很好嗎??不用走在路上還要到處找縫鑽免得被撞 , 這讓邊看地圖的我很為難耶 , 只能站在路邊搞清楚東南西北才能繼續往前走 , 雖然是這樣我也迷路了將近1小時, 為怎麼建築物晚上跟白天的樣子差那麼多丫 , 搞得我頭昏頭脹 , 還連問了三個人才找到回飯店的路 , 哇~~我的腿簡直快起水泡了 , 有沒有那麼累丫~~~

還有吃的問題 , 真是一大麻煩 , 好的餐廳很貴 , 簡單的速食店又都沒什麼好吃的 , 我想念台灣的白米飯 , 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